close

這部由細田守執導的日本動畫電影大概從我國中到高中階段看過不下5次!

而且,每看必哭!我認為細田守與新海誠可以說是宮崎駿後最讓我期待推出新作的兩位導演。

但是個人私心希望細田守可以和新海誠合作啊!一個強在劇情,一個強在畫面。

言歸正傳,為什麼這部2006動畫電影可以讓我永遠刻骨銘心呢?

或許他的畫風不夠細膩,再加上時空穿越的劇情容易產生時間悖論。

如果你受不了這些缺點,我想你大概也沒辦法好好欣賞這類型的作品了!

第一次看的時候,我也像個偵探一樣努力尋找疑點,但卻被男女主角間微妙的情愫感動到哭。

「Time waits for no one !」這段話在電影開頭便出現在黑板上。

我想這應該也是導演的主旨,歲月不待人這種從小到大作文常出現的經典俗諺。

到底跟劇情有什麼關係呢?

如果時光可以倒流,你願不願改變過去的決定?

主角真情發現如何使用這個能力後,便用在改變一些過去日常生活的發生過的倒楣事。

甚至為了逃避千昭的告白,浪費了許多次機會。

剩下最後一次時,千昭想跟她解釋時間穿梭的秘密。

但她為了保守秘密,選擇用掉最後一次機會逃避了千昭的問題。

她回到的時間點,是自己發生意外前夕。

因為她利用時空跳躍逃過一劫,改變了歷史,卻也連帶造成他的好朋友功介與學妹差點發生意外。

這時千昭利用他的特技(?,讓周遭的人事物停了下來。

他開始跟真琴解釋「時空跳躍」的來龍去脈。

接著,他提到過去的人不應該了解「時空跳躍」這件事情,他也必須回到未來。

後來真琴回到了還沒撿到道具(時候,讓學妹們一起來打球,

並把自己真實的心情跟千昭傾訴核桃果實)。

承諾自己會好好守護那一幅畫。

「在未來等你。」千昭給了真琴最深情的擁抱,也可能是最後一個擁抱。

每次看到這裡,我桌上的衛生紙就會瞬間用完。

是阿,即便回到過去,時間仍不斷流逝。

最好的方式是珍惜當下,不要後悔過去所作做的每個決定。

我始終相信每個選擇都有它的道理,不一定是最好的,卻是最適合的。

如果我是真琴應該會假裝沒看到那個道具,來路不明的東西可不能亂撿啊!

雖然沒有名字記號,送到警察局可能會被當成無主物。

但是這是比較合乎現實卻也可能造成有心人士作亂的結果。

不過,我想電影之所以能扣人心弦大概也是因為它給了觀眾自由想像的空間。

我個人覺得即便是去年很夯的,《你的名字》都沒辦法超越《跳躍吧!時空少女》在我心目中的地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mi8502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