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0008  

上次來的時候沒有注意到草皮
八點十幾分就到學校辦理註冊了
接收到某位醫學系家長的熱情招呼
希望未來能和令千金成為好朋友

幫我辦理註冊的學長笑著說:「撐過去就沒事了!」
也許過了一年之後那些緊張的情緒早已蕩然無存
同一顆太陽,10幾天後身處高雄的我感受不同的熾熱
媽媽臉上的眼神泛著些許焦慮
從小到大,爸爸總是負責鼓掌的那一個
而媽媽是負責拉住我的那一個
反覆地詢問我的意願
兩個人對我來說都很重要
每個決定變得格外謹慎

談未來談夢想確實略為不實際
爭論你我的學校也沒那麼重要
如果說有人因自己的學校名稱而感到榮耀,
那樣的榮耀也是建築在傑出的考試成績
畢業之後,或許可以繼續以XX名校的光環沾沾自喜
然而進入職場之後,文憑變成一張入場卷
先佔了一個好位置,但不一定能欣賞到美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mi8502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